东平信息港公益

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违章查询

《泰安美丽乡村行》 马流泽村:产业富民报桑梓

2018-01-16

简介

  马流泽村位于大清河南岸,北与东平县城隔河相望,据《马氏族谱》载,明朝永乐年间,马姓自南京水西门迁此建村,因地处大清河南岸沼泽地带,故名马流泽。而眼前的这个整洁素雅的村落,在它蜕变之前,曾经是远近闻名的集体经济薄弱、环境治理差的“典型村”,对此,村党委制定切实可行得力措施,从源头和根本上去改善这一状况。 当初的杂草丛生,道路荒芜,变成了如今的整齐划一,干净素洁,对于整个村里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村容村貌的改变,随之变化的更有村民们难以言表的真实感受。

  外貌的单一蜕变并不足以支撑起村中人的幸福感,村里在完成亮化美化的同时,开始开展“四德”工程建设:制定出道德模范评选标准开展五星文明户的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在此基础上建设善义举四德榜,实行定时走访的动态管理,不仅如此,针对村中空巢、留守老人无人照料的难题,村中集资修建幸福院,并配之以相应的疗养、安抚措施,真正做到了让村中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村风可亲、村貌可人,村中的一切发展都井然有序然,而村里并没有单一恪守这种平凡稳步的发展模式,2016年初,借助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良好机遇,村中建设集垂钓休闲、农业观光、果蔬采摘和土特产品采购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型旅游休闲中心一一龙泽生态园项目, 而这个生态园不仅仅有着它表面的光鲜亮丽,更隐喻着村民们的期盼。

  朝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有了经济的风帆,趁着文明的风气,如今的马流泽,正迎着初升的太阳,扬帆起航。


Copyright © 2003-2018 sddp.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ddp.net 鲁ICP备0500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