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信息港公益

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违章查询

东平这位八旬老人要捐赠器官,原因竟是……

2018-01-07

简介

  前两天东平县的一位79岁的爷爷,

  给我们小溪办事打来电话,

  说他有一个心愿,希望我们帮忙实现。

  特派员立刻出发,

  赶到了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敬老院,

  见到了这位79岁的爷爷。

  爷爷住在这家养老院已经有十几年了,几年前同住一个屋的老伙计也去世了,现在就剩爷爷一个人住在这间房里。爷爷也不太喜欢出去遛弯,平常就喜欢在屋里看看电视。

  卢学银:“我在电视上看见有捐献器官的,人家能捐咱也能捐。”

  卢爷爷之前靠种地,自己一人生活了一辈子,现在就一个心愿:能够捐献器官!

  但捐献器官究竟能起到怎样的作用?捐献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卢爷爷并不清楚,他只希望自己将来捐献的器官能够帮助到别人。

  自从有了捐献的念头,爷爷就想方设法联系,他告诉特派员,这件事要早点定下来,不能再拖了。卢爷爷虽然很迫切,但是毕竟已近八旬,这把岁数还能捐献器官吗?

  特派员联系了东平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再次来到了接山镇的敬老院。

  工作人员说,以卢爷爷的年纪,只能捐献眼角膜了。

  但是,有一个问题,捐献眼角膜除了卢爷爷本人签字之外,还需要一个捐献执行人,卢爷爷没有儿女,没有老伴儿,谁能来执行呢?

  特派员又跑了一趟镇政府,考虑到卢爷爷的情况,定下民政局的主任和卢爷爷所在的姜庄村村支部书记。

  卢爷爷说,他没有儿女,也没有亲人,等以后把自己的角膜捐给别人,他也就有了一份牵挂。



Copyright © 2003-2018 sddp.net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ddp.net 鲁ICP备05007463